→刊物資訊:http://www.doujin.com.tw/books/info/24124

→同樣比較短的篇章,這次是青峰的回合(。•ㅅ•。)♡

→1210:更新定稿版本

-

 

 

04 青峰大輝的場合

 

 

  午後的陽光是燦金色。

  碎星般閃耀的光點灑落在球場上,熨燙著不斷來回奔馳的雙腳,灼燒的熱氣摻揉在盈滿的熱情當中,在大汗淋漓的少年身上暴露蹤跡。

  咚!

  從他手中拋出的射籃些微擦過籃框,迅速地繞出一個半圓以後穩穩落入空心,緊接著響起籃球落地的聲音。

  比分差距拉開到下一個二位數,下課鐘響的同時宣告了他的勝利。

  「青峰你這傢伙!居然一點都不手下留情!」

  「那樣就不好玩了啊!」

  青峰彎下腰撿起球,嘴角咧開笑意,突然一個助跑轉身,話剛說完不過幾秒鐘,便投進一顆漂亮的籃板球。

  指尖殘留著籃球的觸感,砰砰跳著的心臟被沸騰的血液包圍,站在球場上就是令人這麼振奮,他甚至享受這種上氣不接下氣的時刻。青峰哼著五音不全的音調,讓本來想說些什麼的同班同學像顆洩了氣的皮球,由衷地發出混著嘆息的低語。

  「青峰,你還真是有夠喜歡籃球。」

  「當然了。」

  「而且超強的。」

  「用得著說?」

  「你這笨蛋倒是否認一下啊!不要讓我覺得你很帥啦!」輸了應該要覺得很不甘心的,看到這小子愛球成癡的樣子卻打從心底佩服,可惡啊──!

  「哈啊?你們幾個才是笨蛋!要不要再來一場三對三!」

  「才不要咧,累死了!我要先回教室換衣服,天時地利人和的時候再球場見。」

  被準備離開的幾個人又笑又罵地輕撞幾下肩膀,青峰愣了幾秒,滿臉不解地撓撓頭髮。

  「那是什麼時候啊?」不就是下一次體育課嗎?

  左手運球,右手運球,交叉運球。青峰調整著吐息,雖然已經到休息時間,卻還想盡可能地碰球。偶爾會有這種時候,手感好得出奇,狀態超常水準,籃球就像貼在掌指上得以隨心所欲地移動,彷彿與他的身體合而為一。

  那是在球場才能體會到的,絕妙的舒暢感。

  但是沒有對手就不有趣了。

  「啊,隊長──」

  他陡然打住動作,單手持球並轉過身軀,眺望球場外圍一棵高聳的大樹。

  一道黑影從樹蔭下鑽了出來。

  「呼,嚇死我了。那些女孩子為什麼全都跑來躲在樹下啊?害我差點露出馬腳……露出貓尾?啊啊隨便啦。」

  「抱歉,我打得太起勁了。」青峰遲來地張望四周,確認沒有其他人在,發揮誠實的美德乾脆自首:「完全忘記隊長的存在。」

  「你這小子,拿到球跟吃到骨頭的狗一樣,只差沒連自己是誰都忘了。」虹村舉起雙臂伸著懶腰,然後重重吐了一口長氣,搖頭甩掉沾在頭上的樹葉。「反正也算是順利逃過一劫,就不管那麼多啦。對了,青峰你這小子的速度又更快了,剛才那個連續甩掉三個人的帶球過人……嘖嘖,看得我都想上去攔截你的球。」

  「哦哦哦!」聽見關鍵字的青峰興奮地舉球歡呼:「隊長要跟我one on one嗎!」

  「笨蛋,你也看一下我現在什麼樣子。」

  明明現在有尾巴的是他,卻好像瞧見眼前的後輩一臉落寞地垂下一雙狗耳朵。

  「啊啊,貓真不方便欸。」青峰隨手擦拭額邊汗水,蹲下身子與只有二十幾公分大的虹村對望,某個全新的發現令他瞪大了眼。「隊長,你的額頭腫了一個包。」

  「啊?你現在才注意到?」虹村利用轉身的力道猛地甩尾,黏在上面的枯葉幾乎揮到青峰臉上。「上午在紫原那小子頭上撞到門框,還暈過去一段時間,醒來沒多久就跑到你這來了。」

  「……噗。」

  「你過來,不要動。」

  青峰傻呼呼地靠了過去,一幕極為熟悉的場景再次重現。

  虹村手腳靈活地起跳,賞他一個便宜又大碗的爆栗。

  「好痛痛痛痛!」

  熱辣辣的火燙感簡直比太陽熾烈。青峰手裡的球滑了下來,緩緩滾到虹村身前。他用小小的手掌使力推著球,跟早上那一次比起來,現在站在平地上的動作容易得多。

  當然還是沒辦法跟今天以前的自己相提並論。

  「唉。」

  「……?」

  「變回來之後,找機會來打一場吧。」

  「真的假的!」

  青峰那雙靛藍眼眸閃閃發亮,倒映著奪目的光輝。

  「……啊啊。」

  若是以青峰驚人的成長速度,呈現在眾人眼中的,很快又會是全然不同的面貌吧。

  絕妙的身體資質、野性的動物直覺、鍥而不捨的努力、再加上對籃球無人能及的熱愛,這樣的條件能成就多麼可怕的怪物,真是讓人不敢想像。

  面對那些跑在前頭的傢伙,他上一秒還站在起跑線上,卻在槍聲響起的頃刻,像窮追不捨的獵豹般步步逼近,幾乎直接觸及那些人的背後。

  再跨幾步就能超越。

  青峰還在以超乎預期的程度成長,而他自己也是回首張望的人群之一。

  虹村閉上眼睛,興奮、期待、不安,不論哪種心情都真實存在,藏在一顆隱含裂縫的石塊裡,以為拋進柔軟的水底就不會碎。

  他可以預見那個時刻,可以想像那個未來。

  在那之前,仍有漫長的路要走。

  「隊長。」

  「嗯?」

  「我可不可以摸你的耳朵?」

  「……啊?」

  青峰一手枕在膝蓋,再讓半張臉靠在臂上,用盯上獵物的眼神望向虹村頭頂。

  「我從早上就這麼覺得了,看到你就會想到我們家隔壁鄰居養的小黑,雖然那隻是狗啦,而且蠻難親近的。不過我想說比起貓咪,隊長還更像惡犬。」

  「所以呢?」

  「我蠻喜歡小動物的。」

  「這樣啊?」虹村皮笑肉不笑地瞇上眼睛。「青峰君想跟可愛的小貓咪相親相愛玩遊戲嗎?」

  還蠻想的。

  不過隊長摩拳擦掌的表情好恐怖。

  這一回青峰終於用到那顆裝滿籃球的腦袋,及時做出明智的選擇。

  「……當我沒說。」

  「哼嗯。」

  

  -

 

arrow
arrow

    ~踏雪無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