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資訊:http://www.doujin.com.tw/books/info/24124

→這次是黑子的回合(。•ㅅ•。)♡

→剩下的篇章會視情況決定是否公開//

 

 

 

05 黑子哲也的場合

 

  耳邊盡是嘩啦嘩啦的流水聲響。

  洗手台下方的空隙暫時成為他的藏身之處,慢慢降溫的腦袋恢復運作,重新開啟一度強行中止的應用程式。

  「嗯──」

  虹村若有所思地擠出悶悶的鼻音,與身體差不多比例的大頭從左邊晃到右邊,再沿著原路從右邊折返。

  跟存在感異常薄弱的人待在一起,會變得同樣不起眼嗎?

  還是說反倒會突顯出旁邊那個人的存在?

  說不準紫原與青峰的個人色彩過於濃烈是否成了其中一個原因,事實上他就這麼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安然度過了應當驚悚刺激的大半天。

  一個懶得動腦、一個沒在動腦,鎧甲穿到一半就直接騎馬殺進敵營,憑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氣魄,也不理會什麼策略或陣型。

  真虧他們能相安無事。冷靜下來想想,經過的這幾個小時實在有驚無險。

  為了避免引人側目,只要待在人多的場所,虹村就會盡量把自己縮成一團,假裝成不會動的絨毛玩具,有幾次還因為停止呼吸而差點窒息。

  當時他腦中滿滿都是被拆穿之後該如何是好的惶恐,想不到擔心的事卻一件都沒發生。

  ──這麼蠢的方法還真的可行啊喂。

  但這頂多只能算是初陣順利,以為從此天下無敵就太天真了。

  他也猜測過除此之外的可能性,像是自己大部分時間都待在他們的肩膀上,就算有人心裡存疑,也不好意思過度干涉,更不至於僭越地伸手觸碰。

  有沒有私下談論便不得而知了。

  用僥倖的心態解決問題似乎又不太恰當,就像他們可靠的副隊長曾經說過,會影響到社團形象的輿論能避則避。而他做為整個團隊的隊長,更應該要以身作則。

  「唔──」

  虹村是真心這麼想的,卻露出苦惱不已的神色。

  對於自己容易衝動的個性,他是有自知之明的。跟以往那一段黑歷史相比,這一年來或許已經改變了不少,然而被一時的情緒沖昏頭而冒然行事的例子,依然無法徹底阻絕。

  身為一個領導者,這樣是不及格的吧。

  虹村從不認為自己適合擔任隊長,可是既然職責在身,就該有所作為,至少也要盡力而為,努力想想辦法才行,跟著感覺走遲早會出問題。

  他並不排斥在迷路的時候悠哉地欣賞沿途美麗的風景,但若是帶著一大群人一起迷路,就不能這麼任性了。

  「虹村前輩,我來接你了。」

  「唔哇!」

  「哲!你幹嘛都不出聲音!」

  受到驚嚇的一大一小異口同聲地驚呼。洗臉洗到一半的青峰不小心把掌中的水潑了出來,手上拿著書本的黑子連忙退後閃避,躲在下方的虹村則是淋到幾滴,皺著臉甩了甩頭。

  「我剛才喊了兩次,但是青峰君好像沒有聽見,所以就先跟隊長打聲招呼。」

  「啊啊,好吧。」青峰撓了撓頭髮,矮下高大身軀,看向窩在底下的虹村。「那麼接下來就交給你啦。沒問題吧?」

  「沒問題的。」

  「哦,充滿自信的樣子。想到什麼好方法了嗎?」

  「沒有。」

  「哈?那眼神為什麼這麼堅定啊……」

  「既然青峰君沒問題,那我也沒問題的。」黑子平靜地說著,能感受到他的真心誠意。

  「黑子,你想說青峰那小子是笨蛋吧?」連虹村都認同地揚起微妙的訕笑。

  「喂喂!你們什麼意思!」

  「沒什麼──」

  「上課時間快到了。」

  教室離這裡有點距離,再不出發的話就得遲到。青峰隨意擦著濕濡的臉畔,隨後向他們兩人揮揮手,離開的腳步快得驚人。

  「好啦,那我先走了,你們加油啊──」

  虹村單手叉在腰間,在探向外側之前用另一隻手輕扯黑子的褲管,小心起見地說道:「看一下附近有沒有其他人。」

  黑子始終留心四周的狀況,預防萬一,在答覆之前又張望一圈。

  「目前沒有。」

  「那麼,你打算怎麼做?」虹村總算走到陽光曝曬得到的地方,趕緊吸了一口新鮮空氣,胸口不再那麼鬱悶才繼續。「讓我待在肩上?紫原和青峰都是這樣做啦,不過特意暴露在外說不定反而危險……嗯,我也是直到剛剛才這麼覺得。」

  「那個……可以的話、有件事我想要測試一下。」

  「哦?」

  黑子並沒有其他部員那麼魁梧,可是還是比現在的虹村高出許多,總覺得用這個視角對前輩說話不太禮貌,他屈起膝蓋蹲了下來。

  單獨地面對著面跟虹村隊長談話,好像……是第一次。

  幸好布偶尺寸造成了平易近人的錯覺,他才沒有緊張得連話都說不好。

  「不試試看也不知道會是什麼結果,有一定的風險存在,不過我想先試一次……」

  「說來聽聽。」

  「用Misderection的話……」

  Misderection,視線誘導。更進一步利用自身存在感薄弱的特性,讓周圍的人暫時忽略他的所在。

  在遇見黑子之前,虹村還不曾親眼目睹任何人在球場上成功運用這個招式,就連當初挖掘他的赤司也沒想過黑子會將自己的潛能發揮到這種程度,雖然還不夠成熟,卻有無限的前瞻性。

  虹村想起赤司來找自己提起這件事的時候,他連黑子哲也是一個什麼樣的選手都沒有留下絲毫印象,畢竟是在能力測驗以後被分配到三軍的選手,經過幾個月的練習也沒能晉升,他會不清楚也是很正常的。

  『你在跟我開玩笑嗎』。虹村起初這麼質疑,可是那雙對著自己的瞳眸是那麼堅毅,所以他相信了,他相信赤司的判斷,也許真能創造出他們都預料不到的意外性。

  「你還沒完全練成吧。」

  「是的,所以我才想要試試看。」黑子點了點頭,手上的書本抓得更緊了一些。「如果不是赤司君,我或許還找不到方向……只要有可能,我就想要去做。」

  「嗯,那傢伙的『眼』的確非常厲害,我一開始也嚇了一跳。」他還記得自己起初的不敢置信──唔哇、什麼啊、是妖怪嗎──說是這樣的震撼絕不誇張。

  虹村忍不住笑了起來。

  「隊長……?」

  「很好,你就試試看吧,黑子。」

  「……!」

  這時的他們還不知道,這個決定將會迎來一場災難的開端。


 -

 

 

 

arrow
arrow

    ~踏雪無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