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想已久的盂蘭盆祭的故事。

※總之就是一如以往的風格(?),作者最近壓力山大。

※雖然這篇充滿路人(請注意,真的都是路人),但真的會是白鬼。

 

 

 

 

01

 

  「盂蘭盆地獄祭快開始了啊。」

  路經此地的八大地獄員工被張貼在牆上的宣傳海報吸引目光,幾人先後停下腳步,資歷較深的獄卒以滿懷期望的語氣對身旁剛來不久的新人說道。

  一年一度的盂蘭盆節,以現世的眼光而言等同於救濟祖先時期,而以地獄的角度來看,在罪人們暫時脫離苦海的日子裡不需要使用大鍋,因此可以很通俗地稱為『地獄鍋蓋開啟時期』。

  用來處罰罪人的大鍋閒置,也就意味著獄卒得以放假休憩。

  盂蘭盆祭──地獄夏季最盛大的活動──即將在七天後展開。

 

  「今年的代言人是義經大人啊,好可愛──」

  「去年和前年也是喔,畢竟是傳說中的美男子呢。身材纖細、相貌出眾,又有一股特別的氣質,穿起浴衣也很好看,真是讓女性都有些自嘆不如……」

  此時忽然響起一聲沉重嘆息,在和樂融融的討論中顯得格外突兀。

  「唉!」

  新人A滿臉困惑地回頭,禮貌地對身前的女性喊了一聲:「前輩?」

  被呼喊的前輩A咬著下唇,一雙黑白分明的眼睛死死盯著牆面上精美的海報,好像這麼持續下去就能鑿出一個穿透地獄的大洞來。

  然後前輩A悲痛欲絕地仰頭哀號。

  「我這一生……難道就真的等不到鬼灯大人親自下海的那一天來臨嗎!」

  心裡明白這個希望渺茫得一如要鬼灯大人不認真工作的可能性,但就是不想放棄哪怕千萬分之一的機會啊!她相信與自己抱有同樣想法的人不在少數,不過基於各種眾所皆知的原因,這位閻魔廳輔佐官的支持者們向來十分低調。

  「唉!」

  新人A還沒想好要怎麼回應對方的悲歎,緊接著又聞一聲哀怨嘆息。

  和新人A同期上任的新人B眼看是和自己同一個單位的,不好意思大方忽視,同樣客客氣氣地輕喊一聲:「前輩?」

  前輩B雙手環在胸前,抬起頭悲壯地眺望著不可觸及的高空,彷彿這樣繼續下去就能直達充滿名勝美景的天國。

  「我和妳的心情是一樣的!」前輩B口中的『妳』顯而易見。「難道這輩子就真的沒有機會看到穿上浴衣的白澤大人了嗎!為什麼、為什麼啊啊啊!」

  新人B愣愣偏過頭,掩住嘴巴小聲嘀咕:「原來前輩是白澤大人那一派的。」

  新人A難以置信瞪大眼睛,別過頭靠近同事兼好友耳邊細語:「可是我記得她之前明明說過很討厭那種輕浮的花花公子……」

  「咳、少囉嗦!不要在那邊竊竊私語!」

  像是沒有聽見她們的爭吵一樣,前輩A鄭重其事地徵詢在場其他人的意見。

  「妳們不覺得鬼灯大人也很適合嗎?」反正隱忍多時的妄念已經忍不住爆發出來,索性把握時機一吐為快。「當然平時穿著和服的模樣也很迷人,嚴肅認真的時候帥氣,慵懶休息的時候性感。鬼灯大人是個不論從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毫無死角的好男人啊!」

  「等一下,這前後有什麼關係?」

  「我想看鬼灯大人穿浴衣。」

  「根本答非所問!啊啊,不對……我真正想不通的是前輩妳怎麼會還好好地活著──」

  「當然只是說說而已,不可能上下左右都試過,我們只敢偷偷看。」

  「所以其實試過嗎!」

  「原來還有同夥啊!」

  新人A與新人B一先一後表示驚愕,她們的前輩在話題開端還只能算是望眼欲穿,下一秒怒吼出埋藏在心靈深處的真實聲音時卻簡直喪心病狂。

 

  看不下去兩位新人滿臉的懵懂無知,前輩A鍥而不捨地宣揚教義:「妳們還不懂嗎?仔細想想看啊!俊秀的臉蛋、高挑的身形、精實的肌肉……若隱若現的鎖骨!若隱若現的手腕!若隱若現的小腿!若隱若現的……為什麼……為什麼要在和服底下多穿一件七分褲啊鬼灯大人啊啊啊──」

  「前輩快要不行了!」

  「怎麼辦?這種病治得好嗎!我們是不是該去眾合地獄拜託白澤大人幫忙調配藥方?」

  一直偽裝自己的前輩B被這一句關鍵字戳中,再也無法隱瞞內心的暗潮洶湧,她雙手抱住頭顱,兩行熱淚眼看就要流下。

  「白澤、白澤大人……雖然既輕浮又隨便還是個濫情的混帳!可是三天兩頭就跑到我的工作崗位上擾亂我的心神、迷亂我的思緒,不知不覺我的腦海中就充滿他的身影了啊!總是這樣玩弄別人的感情、給我下地獄啊啊啊啊!」

  「……他幾乎每天下一次地獄呢。」新人A忽然覺得頭有點痛,是不是工作累積太多壓力才讓兩位前輩變成這樣?「而且白澤大人純粹是跑來花街玩樂,不是特意找前輩的吧?」

  新人B百感交集,不由得悄悄退開一步,「糟糕了,我怎麼覺得平常看不出來有病的人真的發作起來更可怕……」

  「對了,這跟浴衣又有什麼關係?」

  前輩B斬釘截鐵:「我想看。」

  「欸?」

  「我就是想看啊啊啊啊啊!」前輩B比懲戒罪人更加賣力地高聲喊道:「白澤大人不但滿腹經綸、溫柔體貼、風流倜儻,最重要的是可以同時做到人見人愛和人人喊打的男人不多見啊!平常穿的那一套白大褂是很適合他沒錯,可是還有很多開發的空間!參加夏日祭典就應該應景一點、換上浴衣帶動氣氛嘛!」

  「為什麼跟剛剛說的都不一樣!」再說有欠開發的地方好像是前輩的腦袋吧!

  「中間那幾句應該是真心話吧?」

  「明明語無倫次,但是我居然聽得懂!」

  「太神奇了!」

  

  「啊啦,原來是妳們聚在這裡啊,我還在想怎麼這麼熱鬧呢。」

  無比熟悉的溫柔女音忽然傳來,效果如同對精神不定的患者強行注入鎮靜劑般。

  「……!」

  幾乎失控的四人像隻被踩到尾巴的貓似的,不約而同掩住欲言又止的嘴巴。半晌後才紛紛調整好狀態,和迎面走來的藍髮美人打過招呼。

  「午安,阿香姐。」

  新人A與新人B略帶崇敬地彎腰,目光不時覷向嘴角帶笑的阿香。

  同樣身為女性,她們都很憧憬這個人。

  阿香在男人女人眼中都是美豔動人的,為人卻溫和謙虛,舉止也落落大方,這不代表她是只供人欣賞的漂亮花瓶,阿香在公事方面素來展現不容小覷的能力,處理人際關係的手腕亦十分高明。

  然而擁有上述多項優點還不會招人妒忌,這一點恐怕才是最難能可貴的。

  「這件事,說不定阿香姐會有辦法……?」

  「嗯?」隱約聽到對方的呢喃中夾雜自己的名字,阿香偏過頭,疑惑地開口:「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新人A看向右邊的前輩A,一臉恍惚的神情漸漸恢復正常。

  又看看左邊的前輩B,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用力握完兩下拳頭還偷偷朝她豎起大拇指比讚。

  用力吸了一口長氣,為自己心理建設完畢的新人A決定一五一十地說了。

  

  「阿香姐,事情是這樣的……」

  

  


 

 

arrow
arrow

    ~踏雪無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