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部7章相關衍生

  →六弥ナギX和泉三月

  →名字的寫法選用自己覺得習慣的方式。初次描寫獻給63,希望沒有太多Bug(爆)

  

  

  

  -

  

  

  推開門板的NAGI正好瞥見三月快步經過走廊的背影。他張開唇,笑意才剛浮上嘴邊,卻在短暫幾秒間消失了蹤影。

  三月的眼角紅通通的。

  雖然只是匆匆一瞥,然而NAGI堅信自己不會看錯。那雙兔子一樣的眼睛浸著水亮濕氣,眼袋甚至微微浮腫起來,如果不是睡得太糟,那顯然是大哭了一場。

  三月不會希望別人看到的,因此NAGI最後沒有開口呼喚他的名字。NAGI站在原地,苦思同時不禁保持雙手環胸姿勢,總是笑得燦爛的臉龐隱約透出煩惱。他回想起那陣子特別無精打采的三月,即使試著以不讓對方感到壓力的方式表達關心,他也不肯坦白當時處在什麼樣的心境,只是對自己強顏歡笑。

  若不是他硬是拖住一心逃避的三月,將那彷彿要離自己越來越遠的步伐禁錮在自己伸出雙臂就能擁抱的範圍,三月或許仍然不肯和他面對面輕吐出藏在內心深處的想法。NAGI甚至連『三月難道討厭我了嗎』這樣的問句都脫口而出,哪怕是以極其溫柔的口吻,對於從來沒有產生過這種想法的三月還是確實發揮了作用。

  那麼努力又逞強的三月,不知畏懼拼命向前的三月,笑起來能帶給人一股正面能量的三月,在那段時間總是露出隨時快要哭泣般的表情。本人說不定一點自覺都沒有吧,可是對於將這一切看在眼底的NAGI,那樣的三月實在太令他心疼了。胸口鬱悶地揪痛著,他卻像抓不住從指尖溜走的細小絲線般無能為力,只能靜靜地期待事情的發展變得更好,或者眼睜睜地看著事情的發展變得更糟。

  於是當他終於下定決心,環抱住的已經是眼淚潰堤的三月。

  獨自一人默默忍耐,獨自一人默默忍受,直到再也忍不住了以後,面臨的便是情緒徹底失控。三月低著頭抽抽噎噎,無助的像是迷路的孩子一樣,斗大的淚滴一顆接著一顆滾落,稚嫩臉頰爬滿溼答答的淚痕。NAGI輕輕擁著三月的肩頭,聆聽他斷斷續續的話語,感覺自己的心臟被誰給用力擰得幾乎都要碎了。

  『我會努力的,會更加更加努力的……但是,總覺得呢……已經連到底為什麼努力都搞不清楚了啊……』

  『……不努力也可以的。三月、沒有精神的時候,不努力也可以哦。』

  NAGI輕柔的嗓音似乎觸動三月最為脆弱柔軟且毫無防備的地方,止不住的淚滴在眼眶裡打轉,隨著一口氣吐露的煩憂漸漸暈散,最後是嗚咽的啜泣使得那些斷了線的珍珠再度接二連三地滑落。

  特別堅強的人在崩潰的時候格外軟弱。

  『嗚、嗚……』

  『請不要哭,三月……究竟是誰讓你如此悲傷?做了這麼、這麼過份的事……』

  三月搖了搖頭,含在他眼底的淚光幾乎讓NAGI溺斃。明明最喜歡IDOLiSH7的大家了,明明希望能讓大家都幸福的。三月的呢喃迴盪在他耳邊。

  我也是最喜歡IDOLiSH7的大家了。最喜歡三月了。

  一直都這麼拼命努力的你,就是我心目中最棒的偶像。所以想看見這樣的你露出誠心喜悅的笑容,而不是將不為人知的痛苦偷偷藏到角落,即使三月真的這麼做了,我也一定會發現的,就像現在這樣。

  那種勉強出來的微笑太不適合你了,如果能在你臉上看見雨過天晴的彩虹,那我榮幸成為照耀七彩的光亮。

  他也想讓大家得到幸福,所說的當然包括三月。只要看到三月的笑臉就會very happy,那種心臟噗通狂跳的感覺,用超級喜歡來形容也不為過,但像這樣因為悶悶不樂而不安躁動的心跳,無庸置疑是No。

  NAGI猜想著三月是不是又有了不肯說的秘密,他不擅長處理很多小事情,可是更沒辦法忽視明顯產生異樣的重要團員。

  「小NAGI再繼續站在走廊上發呆的話,我要用麥克筆在你臉上畫畫囉。」

  「oh,環,這是非常邪惡的行為……」

  擋在走廊中央的NAGI一回神這才發現迎面走來的環,大概是叫了他好幾次都被忽視所以皺著眉頭,雖然NAGI反射性抬手以免自己俊美的臉蛋遭殃,但他很快就注意到環的手上其實空空如也,根本沒有麥克筆那類兇器,只是受不了他非自願的不予理會。

  「經紀人說有東西要給大家,放在外面桌上,每一個都有寫名字。」

  「經紀人給的驚喜?」NAGI眨眨眼睛,有幾分期待地問。

  「嗯……雖然不是國王布丁,不過呢,是看了讓我覺得很高興的禮物。」環用指尖撓撓臉頰,笑著說:「剩下小NAGI跟和哥還沒拿。」

  會是什麼呢?NAGI向環說了一句Thank you,大步拐彎走進大廳。他心想剛才朝著這個方向離開的三月不知道會不會在,抬頭面對的卻是空蕩蕩的擺設,看來其他人不是有行程就是在各自的房間裡。

  桌面上擺放著顯眼的紙箱,NAGI在右邊那個找到自己的名字,伸手一探重量,很輕,拿起來小力搖晃也只有紙張的聲音。他打開並沒有封死的開口,映入眼簾的是花色各異但卻堆疊整齊的信封,這些信將這個足以抱個滿懷的箱子塞得毫無空隙。

  是粉絲信……!

  粉絲的信件和禮物都會由事務所先分類過濾,食物和體積過大的物品通常會經過篩選,只有信件確認安全以後才會送到他們手上。因為大家都非常忙碌,事務所人力不足,直到最近才終於有空整理信件,距離上次收到的時間有點久遠,就連今天悠哉的假日也睽違已久了。NAGI隨手拿起一封,淡淡的粉紅色信封隱約飄著香氣,閉上眼睛就能想像可愛Lady用心為自己寫下字句的模樣,怎麼可能會不開心呢?這些承載的都是滿滿的愛的能量,得和珍藏的公仔一起好好保存起來。

  喜歡的情感能讓沮喪害怕一掃而空,讓他們向著夢想持續勇往直前。NAGI清楚明白那樣的感受,他將動力化為讓支持他的人快樂的能量,也期望自己支持的人能笑著前進。

  將手上尚未拆封的信歸位,NAGI先把箱子抱回房間放好,然後走向三月的房間,試著敲了幾下門。

  他不確定三月在不在,站在房門口耐心等待了半晌,緊闔的門板才被緩緩推開。

  「……NAGI,有什麼事嗎?我現在沒有空一起看DVD啦。」

  三月頂著依然紅腫的雙眼仰頭苦笑,濃濃的鼻音聽起來十分明顯。

  NAGI一腳自然而然卡進門縫,藉由身高優勢覷了一眼三月身後的景象,有幾封拆開來的信攤平在地面。他看不清上頭寫了什麼,但他確信三月臉上是喜極流下的淚。

  太好了,並非像他起初所想的那樣。

  終於放下一顆懸掛的心,他不顧三月還皺著臉就瞇眼笑出聲來。

  「喂!你有沒有聽到我說話啊NAGI?突然對著別人大笑很失禮哦?我要把你踢出去囉?」

  「吶,三月,我有重要的話想對你說,請你聽我說。」

  「……哦。」傻呼呼的笑臉忽然轉變成認真模式了。三月硬生生停下準備往NAGI腳上踩的預備動作。「你說吧。」

  「我呢,最喜歡三月了。」

  「啊?」什麼?這種唐突到不行又沒常識的奇怪告白?

  「我非常非常喜歡IDOLIDH7的大家,關於三月的事情,也最喜歡了。」

  可能是因為心情還沒完全恢復,還沉浸在情緒裡的三月一時反應不過來,猶豫了好幾秒,才吞吞吐吐地張開口。

  「我也喜歡你哦。」

  「Oh yes!太棒了!」

  明明平時都不會不好意思,像在安撫大型犬一樣踮起腳拍拍他的頭也沒什麼,此刻的三月卻有股立刻關門躲在門後的衝動,眼角的濕熱又湧了上來。

  「一直想對你說。」NAGI心滿意足,似乎沒打算善罷甘休。「三月!Love!」

  「我知道、我知道了啦!可以了,不用再說了。」

  「NO!這是很重要的事!」

  「我真的知道了,很了解NAGI你的心意了,所以啊……謝謝你啦。」

  三月抹抹眼睛,仰起臉露出大大的笑容,握起的拳心輕敲上NAGI的肩膀。

  「很有精神的樣子,真是太好了。我最喜歡這樣的三月……」

  「OK!Stop!No more!」三月激動地爆出一連串亂七八糟的單字,真想問問眼前這傢伙懂不懂害臊怎麼寫。「……要一起看cocona的動畫嗎?今天是休假日,可以陪你一下。」反正NAGI擅自裝在他房間的家庭劇院也留著。

  「I Love cocona! 」ナギ興奮地兩眼放光,高舉雙手歡呼。「I Love you──」

  「好了!真的可以了──」三月差點崩潰,把人連拖帶扯地拽進房間,砰一下關上門。

  當他發覺有意隱瞞也為時已晚,已經是將NAGI最愛的動畫反覆重看數十遍之後的事。

  儘管不是站在世界中心呼喊愛,那麼誇張的音量也足以傳遍一整個小鳥遊事務所了。

  

  

  

  -

 

 

 

  20160723(六)  12:17am

  

  

  

  

   

arrow
arrow

    ~踏雪無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