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練習,單篇完結。

※寫到肚子都餓了(......)

 

 

 -

 

 

  先哭出來的人就贏了。

 

 

  因為一件極其無聊的小事引發的爭吵,爭不出結果的兩人最後決定要直接以勝負定論是非,純粹卻也霸道的做法。

  已經回想不起來自己怎麼會接受如此不合理的規則,可是一切都來不及了。

  葉亞實扳著冷冰冰的臉孔,平時一副斯斯文文的模樣,然而一靜下來便散著一股懾人氣場,狹長的黑眸中彷彿藏著危險的利器。

  他泰然自若,面對眼前那個年齡比自己大了八歲卻有著一張娃娃臉的男人,僅差三公分的身高令彼此近乎平視。

  「你、你不要以為這樣我就會怕你!老是一張要威嚇別人的凶狠表情,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這小子來討債呢!」

  「討債?這不是老師您在向我討嗎?」

  不提還好,這一提他劉文宇這下就來氣。

  從葉亞實畢業到現在大約兩個多月,八月份,一般的學生都還在放暑假,而他一次都沒來找過自己,了不起一兩封簡訊。

  這本來也沒什麼,他不是不講理的孩子,不會因為這樣就哭哭啼啼無理取鬧,又不是哪裡來的國中女生。但畢竟是自己的戀人,當時追得那麼勤奮,到手了就這麼長時間都沒搭理自己,要完全不煩悶還真不可能,於是這麼一件不大不小的破事擱在心上,他一邊批改參加輔導課的學生交上來的作文,有一天就越想越不舒服,眼下的文章越讀越是生氣,學生字字血淚得筆都顫了,為師怵目驚心得心都塞了。

  眼見為期數個月的假期即將結束,小鬼們的愚蠢錯字都能造出一本全新辭典來,那葉亞實一通電話都沒有,好像從地球上蒸發了一樣。

  好歹算是長輩,要不就自己主動吧?寬宏大量一點──去你媽的寬宏大量──走在街上咬著不知該算午餐還是晚餐的雞排撞見另一半出軌,還要他寬宏個屁!

  葉亞實那混蛋背著他跟別的男人搞在一起啊!而且還搞3P呢!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不是嗎?那不找他真說不過去啊!

  劉文宇臉色發青,一氣之下不顧後果衝上前去,這把年紀都被學生說可愛的臉猙獰得跟什麼似的,只想著要揪緊葉亞實的衣領卻把雞排給砸了。

  大概是這連串打擊實在太猛太快,劉文宇一時氣結說不出話,半拖半拉硬是把葉亞實從現場帶走,離開以前回頭狠狠瞪了那對狗男男。

  一路上葉亞實沉默不語,直到他們回到劉文宇的家。他們面面相覷,葉亞實那雙漆黑又漂亮的眼睛直盯著他看,看得劉文宇一陣鼻酸,揪著人衣領的手鬆了幾分,妥協般勉強收了回來。

  好不容易見到對方,卻把場面搞得這麼難看。偏偏葉亞實看起來還不打算解釋,這難道是要他一起加入玩4P否則拍拍屁股走人的意思?劉文宇一情緒化起來思想就極端又偏激,不說還真看不出來是個高中老師,還是教文科的──雖然會有這一面很大原因是葉亞實害的,這男人狂風般把他的人生掃得一團混亂,讓他都要變得連自己都不認得。

  「你跟那兩人之間有什麼?別跟我說沒什麼,我不相信!」

  「……」

  「不說話代表什麼?作賊心虛?」

  「……」葉亞實像是極為不願意回答,然而劉文宇眼眶不知不覺都紅了,他又難受又心疼,沒辦法地嘆了一聲長氣,張口一字一句道:「戴著眼鏡的那個是我哥哥,另外那個……是他……伴侶。」

  最後那個詞彙說得咬牙切齒,他死都不想承認自己最重要的哥哥被一個和痞子沒兩樣的蠢蛋拐走。

  「你哥?他就是你那個心心念念的亞誠哥?」劉文宇先是挑眉,他曉得葉亞實有多黏著自家兄弟,簡直到了保護過度的程度,和一般狀況相反不說,兄弟間親近得可謂反常了。因為家境關係造就這樣結果,劉文宇可以體諒,不過那畫面他還真是想不透。「你沒事去打擾人家兩人世界幹嘛,吃飽撐著想被馬踢?」

  巴不得他們分手呢。葉亞實抿著薄唇,別過臉迴避這個問題。

  「不對不對,等等……你哥哥也……」劉文宇猛然一愣,往葉亞實厚實的胸膛上戳一下,「你們葉家絕子絕孫啊?!」

  「……」

  「算了,不說這個。」雖說對葉亞實毫不慌亂的態度莫名有點不滿,不過對方沒背叛那很好,誤會講開就成。總之先不提這回事,有另一回事還沒弄清楚。「你這段時間去哪裡?」

  「哪裡?」葉亞實一臉問號:「回家。」

  「有沒有去學校看過?」

  「還沒。」

  「在忙打工?」

  「不忙。」

  「有什麼偉大的人生目標等著你好好規畫一番?」

  「以後。」

  「……」葉亞實回應得臉不紅氣不喘,劉文宇聽得都要臉紅脖子粗。「你沒去新學校、打工也沒有很忙、沒擬定未來方向──天天家裡蹲幹嘛呢!」

  ──這麼閒為什麼不來找他啊啊啊啊!

  兩年前明明纏得跟牛皮糖似的,現在簡直無……無法無天!無情無義!

  「那個人想把亞誠哥帶走,說要他搬出去,我不准。」

  「你哥的意願呢?」

  「我不准。」

  「然後你就每天在門口堵路?」

  「……我不准。」

  劉文宇差點要咳出一口血來。

  「你哥不是你的玩具,被搶走還要找人討回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你不能把自己的想法硬是加在別人身上吧?」

  葉亞實比同年齡的孩子都要成熟,唯獨在面對和葉亞誠相關的事情就變得很不理智。劉文宇心裡又酸又疼,說不上來哪邊滋味比較難受。「你有沒有想過其他人的心情?」

  那人也好,你哥也好,還有……我呢?

  「我不能忍受。」葉亞實卻反常地頑固到底,不肯退讓地望著劉文宇。

  「憑什麼我就能忍?」劉文宇忍不住了,一句話爆發出來。「兩個多月面都沒碰上,連電話都沒通,你這是要和我分了?」

  「不可能。」葉亞實宛如聽到難以置信的奇事,英氣十足的眉頭一挑,伸手扣緊劉文宇的手腕,充滿磁性的語調誠懇極了。「我喜歡你,很喜歡你。」

  男人的眼神太過堅毅,語氣篤定得像天塌下來都不會動搖。

  「你……」劉文宇心軟了,覺得被碰到的肌膚熱燙之餘又撓人發癢。你你你了半天,好不容易才支支吾吾地說出一句:「你……賠我十個雞排。」

  不三不四的,這都什麼跟什麼。

  劉文宇都有衝動咬舌了,但是氣氛比起剛才著實緩和不少,葉亞實正反映出他的名字,是個不會說謊的男人,脫口而出的字句特別有份量。因此他的幾句話對劉文宇而言都有著能讓心口沉甸甸的重量,不論好壞皆是如此。

  原本以為紛爭就要到此為止,接下來他們應該對彼此吐露心裡話,然後一起洗個澡滾上床,要戰也是在那床上大戰一番。

  豈料葉亞實不解風情地答道:「我沒錢。」

  劉文宇明白他說的是實話。

  他們父母雙亡,現在的家是靠葉亞誠一路沒日沒夜的打工才撐起來的,後來狀況穩定許多,可是兄弟倆一樣勤儉,不是斤斤計較,基本生活該過得過,但是絕對不買奢侈品。

  十個雞排確實太奢侈。

 

  他明白。

  他真的明白。

  ──可沒必要連這種地方都這麼誠實吧?

  搞得好像他比十個雞排還要不如。

  於是劉文宇的爆點竟然是踩在雞排上。

 

  回憶起引起爭執的前因後果,劉文宇壓抑著的鬱悶轟地一聲炸開來。

 

  「臭小鬼,不要只有在生氣的時候才叫我老師!」

  「彼此彼此,您也總在生氣時把我當成小鬼看待。」

  「葉亞實──你以為我真的在乎那個雞排嗎?咬不到兩口就死於非命的確讓人很火大,可是雞排再買就有了。」怒火一鼓作氣衝到頭頂,劉文宇開始語無倫次,思考混亂不堪到後來已經沒有在思考了。「你倒是偶爾為了我說謊啊!十個雞排才四百五十塊,你對我說『一百個我也買給你』,就算知道是說說而已我也爽啊!」

  葉亞實抿抿唇,一雙眸近距離瞅著他,開口就把他堵得語塞。

  「你說過喜歡我誠實這一點。」

  靠,他快哭了。

  「我、我是說過……」

  何止是曾經說過,劉文宇還記得自己是說了『最喜歡』他這一點。

  「還有,你買的那家店最近漲價,十個要五百塊。」

  壓垮最後一根稻草就是這個五百塊,劉文宇真的控制不住地哭了。斗大的眼淚一顆接著一顆從眼角滑了出來,稚嫩的臉龐爬過水痕,一切來得太快,兩人之間突然絕對無聲。

  劉文宇哭得無聲無息,葉亞實看得欲言又止。

  不是先哭出來的就贏了,是見他哭就覺得自己輸了,而且是輸慘了,怎麼會讓這人掉眼淚,怎麼會捨得。

  愚蠢至極。

 

  「對不起。」

  葉亞實低頭湊近劉文宇,對方也沒有把臉轉開,默默地任他放肆卻又溫柔地親吻起來。

  「對不起。」

  一下又一下,嘴唇碰到的地方都是溫熱的,淚水的味道鹹鹹的。

  「對不起。」

  每親一口就說一次,每次都又沉又重。葉亞實目不轉睛地直視著劉文宇,對方含著淚的眼瞳亮晶晶的,隱約還映著自己的臉,那麼可憐又可愛。

  「對不……」

  「沒別的好說了嗎?」

  劉文宇悶哼一聲,說完噘著的唇立刻又被親吻。

 

  「我喜歡你。」

  「我很想你。」

  「我答應你。」

  

 

  其實他要爭的從來不是勝負或對錯,只是想見自己重要的人,想和葉亞實待在一起,漫無目的也不打緊,陪伴在彼此身旁那就足夠了。

  所以他原諒他。

  但是如果可以回到從前,劉文宇會想狠狠打醒當時的自己。

  ──為什麼沒有阻止那個言出必行的男人?

 

 

  當真連續吃了一百天雞排的自己,現在只要聞到雞排的味道就吐。

  

  

  

  Fin

 

 

  20150103(六)  10:17P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BL 短篇練習
    全站熱搜

    ~踏雪無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