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難臨頭」──總之請照字面上的意思解釋。

※我最喜歡無藥可救的笨蛋了^w^(誠心褒獎)

  

-

 

 

  影山的頭看起來很好摸的樣子。

  雖然經常(無意識地)擺出一張恐嚇別人的可怕表情──眉頭皺得死緊啊、嘴唇噘得老高啦、眼睛瞪得像會噴射出殺人光束什麼的──雙手捏著排球的日向這麼想著的同時側過臉,瞥見站在旁邊咕嘟咕嘟喝著水的影山,忍不住朝那伏貼著頭型的黑髮多看了幾眼。

  和自己翹得亂糟糟的一頭自然捲完全不同,一眼望去就是柔順又容易打理的髮質,即使弄亂也能很快恢復原樣。

  摸起來會是什麼觸感呢?

  總覺得應該像曬過太陽的棉被一樣蓬鬆柔軟、而且還會散發出柔軟精的香味。

  ……咦?

  猛然驚覺自己的想法似乎有哪裡不太對勁,日向高舉著排球哇哇亂叫,慌慌張張地在原地跳腳。

  「嗚哇啊!不對吧──好奇怪!」

  一回頭就撞見日向滿臉驚恐地看著自己外加幾句莫名其妙的失禮發言,一不注意就徹底放空而呈現呆滯狀態的影山頓時回過神來。

  「哈啊?對著別人的臉大叫好奇怪的人才奇怪啊!」

  「什、什麼嘛!我也是覺得我有點怪怪的啦……」話才說到一半,強烈的不甘心急遽攀升,日向舉起右手用力抓亂一頭捲曲的橘髮,手中的排球咚一聲掉落在地。

  影山本來還想再說些什麼的,可是發現日向是非常認真的苦惱,雖然不清楚究竟為何躁動到這種程度──平常就夠吵吵鬧鬧的了──姑且就聽他把話說完吧。

  「說來說去都是影山你的錯。」

  「……和我有什麼關係。」

  「都是你的頭不好。」

  「啊?日向你這個呆子,你的腦袋才不好吧!」早知道還是不要聽這傢伙胡言亂語了,沒頭沒腦又沒頭沒尾的,那顆根本沒裝多少東西的腦袋終於要燒壞了嗎?

  「我不是在說那個!」

  「那是哪個?」

  「就是、影山你的頭……」

  短時間內不斷提起的某個關鍵字,令影山沉默三秒後驟然一震,再次抬起頭面對日向的時候是佈滿黑氣的猙獰臉龐。

  「你是對我的後腦勺有意見嗎?」

  「……」驚人的氣勢讓日向本能地感到危險,接二連三退了好幾大步直到背部撞上牆壁,「你、你幹嘛!我、我又沒有說到那個!」

  回想起截至目前為止的人生中最最驚悚的場面,日向抿緊嘴唇直冒冷汗,拼命搖頭努力辯解,然而朝他逼近的影山仍然一副殺氣十足的嘴臉。

  在異常緊張的情況下做出的防衛姿勢都顯得滑稽可笑,哆哆嗦嗦的日向眼見影山大步走來,轉眼間就貼近他的臉前,一抹黑影幾乎籠罩他的全身。

  連思考餘裕都沒有的日向乾脆閉起雙眼,護在身前的手臂形同虛設,但卻遲遲沒有迎來預想中的疼痛。

  「……?」

  日向悄悄睜開右眼偷看,影山盛氣凌人的臉孔近在咫尺,就像在等他正眼看他似的,在這個時候才伸出雙手往他的頭頂──

  狠狠地亂揉一通。

  「哇啊啊!影山你幹嘛啦、笨蛋!影山是笨蛋!」

  搞不清楚狀況的日向只能在口頭上發動毫無威脅性的反擊。

  「也比不過你這個全世界最呆的呆子。」

  「影山就只會罵人呆子!」

  「吵死了啊。」

  等到影山終於心滿意足地鬆開狠狠肆虐一番的雙手,日向的頭髮已經從單純的鳥巢晉升為遭受恐怖攻擊的鳥巢──大概是像自己的家裡遭小偷的感覺──反正就是難以用言語形容的亂七八糟,東翹一根、西翹一撮的。

  真是傑作。

  「……你笑得好噁心。」日向把雙手放在頭上,想將那些不聽話的頭髮都一起壓扁,沒想到面前的影山突然笑了一聲,而且是笑得很陰險的那種。「可惡,不管了,既然影山你都做了那我也要來!」

  放棄思考的日向化身為張牙舞爪的小小野獸,不顧一切地往一時愣住的影山飛撲過去。

  殊不知這就是所謂的大難臨頭啊。

 

 

 

  Fin

 

 

  20141125(二)  6:31PM

 

 

arrow
arrow

    ~踏雪無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