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paro。大家都是小朋友的設定,至於各個班級的老師則都是極其無辜的路人(゚∀゚)

※這個系列大概就是想到哪寫到哪的獨立短篇,每次主角都不一樣(吧),總之摻雜各種私心請注意!

主要出場人物會標明,CP什麼的請自由心證(´・ω・`)

 

 → 之三:關於繪畫這回事(木吉+日向)

 

 

 

  在前方傳來一聲鬼叫之後整個班級就變得鬧哄哄的,老師花了好幾分鐘才讓所有人重新安靜下來。

  那一桌坐的是火神、青峰、黑子、櫻井四人,所謂事出必有因,可想而知那個『因』八成指的是青峰吧。班長日向冷靜地推了推眼鏡,低下頭再次面對染上五顏六色的畫紙。

  不小心就看到對面的木吉正在畫的東西了,可是他絕對不是有意要偷看,只是剛好瞥見一眼而已。日向雖然是這麼想的,目光卻還是被奪走了,然後他的表情從原本的平靜變得充滿震驚。

  在木吉筆下展現的是一個小小的人形,一頭短短的黑髮,可能是個男孩,臉上戴著眼鏡,身上穿的是奇蹟幼稚園的制服……

  「欸、木吉,你畫什麼?」

  聽見喊聲的木吉沒有停下塗抹的動作,興致盎然地繼續繪畫,接著笑瞇瞇地回答日向的問題:「畫得怎麼樣?你看,我畫了日向喔。」

  「……哈啊?」

  啪。

  戳在紙上的藍色蠟筆斷了。

  日向不顧手指被粉屑沾上一片藍灰色,不解地歪過頭,「你幹嘛要畫我啊?老師明明說要畫你自己最喜歡的事。」

  「嗯!」木吉點了點頭,對自己的作畫顯然非常滿意,「我喜歡日向喔,所以就畫了,不行嗎?」

  沒搞清楚木吉到底說了什麼,日向毫不猶豫地說:「不行!」

  「為什麼?」

  「我、我又沒有答應你。」

  「那要怎麼樣你才要答應呢?」

  「都不答應。」

  「不管怎樣都不行?」

  「沒錯!」

  「你也可以畫我哦?」

  啪。

  剩下的半截又斷了。

  這下子日向連手掌心也變得灰灰藍藍。

  「我才不要畫你啊,我又不喜歡你,而且我才沒有這麼醜──」

  木吉一直笑容滿面的神情在聽完日向這句話以後忽然陰暗下來,尚未勾勒完成的線條在奇怪的地方中止了。 

  生氣了?因為說他畫得醜嗎?嚴重動搖的日向噘著嘴唇,其實木吉的畫並不醜,可是他就是覺得這樣不可以……

  「鐵平、順平,不能吵架喔。」

  「小鹿老師……」

  木吉難得地頂著一張悶悶不樂的臉沒有說話,應聲的則是日向有些顫抖的聲音。

  「哎呀,你畫的是順平嗎?」小鹿老師揉了揉木吉的頭髮,溫柔地在他耳邊說道:「但是這樣子不可以喔。這個是鐵平『最喜歡的人』對吧?老師這次的題目是『最喜歡做的事』喔,等老師下次換了題目再畫吧,好不好?」

  「不一樣……?」

  「嗯,不一樣喔。」

  從老師口中得到明確的答案,似懂非懂的日向是鼓著臉頰,木吉倒是很開懷地笑了。

  「我知道了!」

  愉快地這麼說著的木吉對日向露出微笑。

  儘管對方依然是一臉狀況外的呆愣表情。

  

  

  

  Fin

 

 

  20141014(二) 1:50am

 

 

arrow
arrow

    ~踏雪無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