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官方角色人氣票選活動相關。

 

 

 

 

  記憶中的自己不乏追趕著伯恩哈德的身影。

  在孩提時代,在訓練期間,在相偕出外的時候。那個人在他的眼中總是忽遠又忽近,似乎無論怎麼努力邁開步伐也縮短不了彼此間的距離,但當放棄的念頭興起那瞬間,卻會發現他們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遙遠。

  就差一步。

  海市蜃樓般的一步。

 

  「哈啊、哈……」

  弗雷特里西停下雙足,酸澀的全身肌肉都在叫囂著疼痛,他用盡僅剩的力氣才支撐住無比沉重的身軀,急促而凌亂的喘息聲無法遏止。

  長途跋涉讓他額邊的汗水凝成一片,一滴又一滴沿著臉龐的線條滴落,在炙熱的陽光下反映出光點。背脊和腿足也熱汗淋漓,衣物沾黏住肌膚讓人不適,已經搞不清到底以這個狀態度過了多長時間。

  而伯恩哈德並不在這裡。

  這一次他不是為了追趕那偶爾腳程快得像要把他遠遠拋在後頭的兄長,無須害怕被獨自一人遺留在原地,不會惶恐地張望著四面八方卻久久不知去向。

  他應該前進的道路只有一條,引領者就在他的身邊,指示他往後將要繼續邁進的方向。

  然而他的步伐越來越遲疑。

  「……大小姐。」

  弗雷特里西極力平復著紊亂的吐息,目光沒有朝向靜靜立於他身後的人偶,或許他還在疑慮著該讓變得搖擺不定的心思探往哪個方位,也或許是不希望讓眼中晃蕩著的猶疑被任何人給察覺。

  「不能停下來。」

  想要說的話被猜到了。弗雷特里西愣了半晌,疲憊地轉過身去,臉上絲毫不見半點笑意,「……伯恩哈德、在哪裡?」

  「你,不能停下來。」

  人偶的身體構造應當是不會出汗的,但她看起來卻是如此疲憊。可能是因為那長至腰間的紫紅髮絲亂了,畢竟這幾天都沒有足夠的空檔能讓侍者能為她梳理整齊,累到不能動了就進入待機狀態休眠,醒了就一刻也不肯放過的接著行動。

  「那個人不在這裡。」

  他知道這樣很懦弱。

  「所以你無法向前進嗎?」

  「……」只是不曾設想過在沒有他的狀況下前行。弗雷特里西深吸一口氣,慢慢地、慢慢地傾吐著在心上堆積到幾乎要讓人窒息的聲音。「我記得有一次,我和伯恩哈德偷偷跟著商隊出城,結果到了晚上,兩個人在森林裡迷路了,是那傢伙在前面帶著我,循著星星找到回家的路。怎麼說呢……那個時候啊,我就覺得『我哥真的好厲害啊』,但沒多久又想『這傢伙為什麼這麼帥』、有一點不甘心。」

  人偶淡淡地眨了眨眼睛,也不曉得是不是能聽懂弗雷特里西這一串突如其來的話語,但她並未打斷那低沉的嗓音再次於空氣中驟響。

  「但是現在,換我走在他前面了,我卻一點也不高興。」

  「……不能停下來。」

  「我知道。」人偶的語氣動搖了,反而是弗雷特里西的眼神變得堅定。他重重地點了一下頭,彷彿要強調這幾個字的真實性,「我知道。我不需要特意停住腳步,相信他會追趕上來,就像我一直以來所做的、追逐……不,我們的步調本來就不同,雖然或快或慢,但卻始終是走在同一條道路上的、對吧?當然,如果能和他走在一起的話……」

  像個孩子般的任性請求,而那些話他沒有全數脫口。

 

  不管是幼時聚在一起無憂無慮地玩樂,還是在進入連隊以後過著出生入死的生活,或是死後仍然不能停歇的戰鬥──若能和伯恩哈德並肩而行,總覺得沒有什麼事情是他們做不到的啊。

 

  那微皺的眉宇和緊抿的唇角,在此時看來和伯恩哈德是如此相像。

  很少看見總是面帶笑容的弗雷特里西這麼嚴肅地沉聲傾訴──在人偶有限的記憶裡,根本就找不到這樣的他。

 

  「對不起。」

 

  他的衣擺忽然被那雙白皙的手輕輕扯動了。

  「欸?」弗雷特里西扯了扯嘴角,露出有點不解的神情,本來想輕輕撫摸她的頭,但想到自己滿身大汗便及時作罷。「大小姐是為了什麼道歉?」

  

  假若人偶能和人類一樣流淚,她的眼眶也許已然蓄滿宛若要焚燒起來的熱燙。

  ……她還能夠做些什麼呢?

 

  一個人的力量是這麼微小,真正強大的從來都是這群戰士。

  人偶抓緊他的衣角,面無波瀾的臉龐在眼前高大的身軀籠罩下,隱沒在淺灰的暈影之中。

 

  ──除了繼續付出雙倍的努力,她還能夠做到什麼?

 

 

  

  Fin

 

 

  20140420()  8:23pm

 

 

  不希望閃閃掉出前十名,但也不希望雙子分開。

  抱持著這樣的心情寫出來的(拉票)文(д)
  各位愛護著恐怖雙子的大小姐都辛苦了,但是路還很長遠!讓我們一起加油吧……如果說本來沒有投他們的話……請多投不停奔跑著的伯恩幾票嘛(っ´ω`c)(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L 恐怖雙子 弗雷 伯恩
    全站熱搜

    ~踏雪無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